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永定区:发挥政府桥梁作用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2022-08-10 09:49:02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叶秀月

b40f29d4b072d5c304e367f0b9cc3b79.jpg

8月9日上午,永定区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邀请全区12家金融机构、10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推动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保持经济良好的发展趋势,稳住全区经济大盘。区领导向慈庸、龚建梅、赵雅宏、宋娟参加会议。

会上,各金融机构分别解读了金融助企纾困政策,介绍了金融产品,参会企业代表汇报了融资需求及困难,金融机构与企业就如何突破融资瓶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就企业融资需求进行了答复。

会议指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这种形式对促进银企交流合作,增进银企沟通了解,推动金融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推动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向中小企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延伸,主动为企业提供金融政策、贷款流程等信息咨询服务,真正解决企业的融资困难;企业要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加强内部管理,树立诚信良好形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构筑信任、合作、共赢的银企关系,争取金融部门的更大投入和长久支持;政府部门要敢于担当,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政银企合作协调机制,促进银行和企业加强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深度融合,扶持企业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