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湖南举办2022年湘疆各族青少年暑期“同心营”活动

2022-08-18 09:59:30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图片1.png

8月14日,由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团省委主办的2022年湖南—吐鲁番各族青少年暑期“同心营”活动落下帷幕,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的80名师生代表开展了为期8天的夏令营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民族团结、传统文化等主题展开。活动共设计5个站点,第一站“星城”长沙,参观橘子洲头、岳麓书院、爱晚亭,感受星城魅力;第二站“红色热土”韶山,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观看《最忆韶山冲》,感悟伟人精神;第三站“红色阵地”汝城,参观濂溪书院、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半条被子”陈列馆,与郴州的少先队员相聚汝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湘疆少年手拉手”活动;第四站“纸都”耒阳,参观蔡伦纪念园、纸博物馆、农耕文化博物馆,感悟中华文明之美;第五站“雁城”衡阳,参观衡阳党史馆、石鼓书院、湘南学联纪念馆,厚植文化根基,传承红色基因。

湘疆两地历来往来频繁、情谊深厚。此次“同心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湘疆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爱我中华的种子,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湖南落实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动员部署会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创新举措和基础工程,湖南将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载体,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推动这项计划全面深入实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