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仁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暑期谈心活动

2022-08-19 16:24:08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

8月19日上午,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暑期谈心活动,就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意见建议,动员广大党外人士坚定不移同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刘扬、吴志雄、刘新华、伍浩、刘良廷、肖冬梅、杨锋等参加。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志雄通报了湘潭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

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依次发言。他们赞同市委对上半年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并就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释放消费潜力、加快人工智能场景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志仁指出,大家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今年以来,我们咬定目标出实招,坚决稳住了经济大盘;聚焦转型用狠劲,持续优化了产业结构;紧盯项目强攻坚,加快集聚了发展动能;狠抓作风提效能,不断浓厚了实干氛围。这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广大党外人士坚定不移同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志仁强调,要坚持在深学笃行中提升站位、对标落实。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和稳住经济大盘的根本遵循,发展经济是最大实事、稳住经济大盘是最大责任,团结出凝聚力、战斗力、生产力。要坚持在服务发展中靠前担当、彰显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履好职,紧扣发展大局聚好力,围绕民生福祉尽好责,始终做到市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素质、树好形象。全市统一战线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更好地履好职、担好责、干好事,更好地凝聚团结合作的思想共识、激发服务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湘潭高质量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