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举行2022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

2022-08-22 11:13:15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田良 徐勇 李冬星

8月19日至20日,按照中共湘潭市委政党协商计划安排,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湘潭市委统战部组织赴韶山开展2022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学习活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出席活动。

640 2.jpg

刘扬及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分组与党外代表人士谈心、交心,达到了思想上交心,感情上知心,事业上同心的目的。随后,与会人员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篮。

640 1.jpg

在韶山村村部,刘扬主持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慧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座谈会精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阶联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与会人员听取了《学习领袖风范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教育讲座,感受了毛泽东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高风亮节的人格品质。

640.jpg

刘扬指出,要坚定正确方向,巩固扩大同心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正确把握形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牢政治责任,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发挥统战优势,为服务中心大局凝聚智慧力量。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发挥资源优势,助力经济发展,大力宣传湘潭、推介湘潭;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民主监督,通过深入调研,有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要坚持夯基固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阶联、民族宗教团体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建立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在发扬优良作风上,要强化内部管理、廉政建设、纪律意识、底线意识,以开展“一活动一行动”为契机,引导动员广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弘扬“三牛四干”作风,展示全市统一战线的良好形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