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2022-08-23 15:55:50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李雨馨

1028275410.jpg

8月22日上午,湘西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致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培指导小组副组长张勤民主持开班式。

本次培训为期7天,邀请了中央社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的领导授课。湘西州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纪委监委、州委巡察办、州人大办分管领导,各县市委统战部部长、分管民族工作副县市长等共50名学员参加培训。

徐绍刚在致辞中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刻理解和领会做好民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民族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特殊性,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任务,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学笃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工作基本方针,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信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学以致用,坚持推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吴凌频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期党的民族理论的丰富内涵。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实质。在实践工作中正确处理好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物质和精神的关系。要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在推动各族人民共同迈向现代化上,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在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上,在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在加强和改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树标杆。要严于修身律己展现民族地区干部良好形象。湘西干部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整个湘西的形象,要严格要求自己, 树立严格守纪、谦虚好学、团结友爱的良好形象,积极展现湘西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吴凌频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能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在州委正确领导下,引导推动湘西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湘西州打造成为民族地区团结奋斗共同富裕标杆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