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

2022-08-26 15:27:16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蒋自贵

8月24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统一战线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要奋力绘好统一战线同心圆,扎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引导统战成员立足岗位职责,多献发展良策、多助发展之力,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彰显“统战之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等作用,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增自觉,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不断加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规范制度提效能,全链条规范政治协商各环节程序,进一步加大政治协商力度、拓宽民主监督广度、拓展参政议政深度,提升协商建言整体效能。要加强领导优保障,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党组)、政协组织、统战部门在政治协商工作中的主要职责,完善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推动政治协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勇担当,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把接受民主监督的过程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的强力抓手,作为共同答题、同向发力抓保护的重大契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要主动作为优服务,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服务保障再优化、治理效能再提升,在支持配合民主监督工作中展现益阳好形象、彰显生态文明建设硬担当。要用好成果促提升,主动认领、认真研究解决民主监督反馈问题,加快推进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质量水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