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9-04 23:19:34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李思杰

IMG_0800.JPG

8月31日上午,湘西州统战工作座谈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会精神,各县市区、州直统战归口协调管理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统战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州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对下阶段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凌频对各县市区、州直统战归口协调管理各单位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单位按照年初目标任务稳步推进,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吴凌频强调,全州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湘西州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好学习宣传,强化政治引领,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全面深化“十二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正确把握“四大关系”,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湘西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全年统战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搭建平台,做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四年活动”为抓手,做优统战品牌,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形成。要深化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五型机关,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加强“清廉统战”建设,打造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要守好底线,筑牢防线,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统一战线平稳,宗教领域和谐,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