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外干部暑期谈心活动

2022-09-06 10:47:20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严颜 宋泽松 张前

1016444538.jpg

9月1日至2日,湘西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外干部暑期谈心活动在龙山县举行。此次活动通过革命传统教育、个别谈心、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州长、民盟湘西州委会主委高湘文,州政协副主席印钊、宋维金、傅伟昌参加活动。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欧阳清文应邀参加活动。

期间,在龙山县茨岩塘镇红色文化广场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党外干部通过实地参观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最后出发地陈列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省委(省革委、省军区)旧址、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重温了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红二六军团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谈心期间,党员干部与党外干部推心置腹、坦诚交流,促进了思想统一,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奋进力量。

952354749.jpg

座谈会上,湘西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发权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会精神。与会党外干部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结合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踊跃发言,大家就履职成长、年轻一代党外干部的培养、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优势作用、建言议政等议题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欧阳清文就党委组织部和党委统战部共同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配备工作作了发言。

吴凌频强调,党外干部要对标政治标准、能力标准、群众标准,始终如一把准角色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对标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坚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敢于担当、严于律己,深化学习实践,树牢大局意识,深入调查研究,全面解放思想,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外干部的独特优势,贡献党外干部的智慧力量。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统战等相关部门要推进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制度化规范化,引领党外干部牢记政治责任,突出专业优势,搞好合作共事,严守纪律规矩。要不断健全党委组织部和党委统战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六个共同”机制,完善党外干部选、育、用、管全链条机制,毫不松懈优化协调联动,引领党外干部更好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