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26 13:31:27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济刚

WechatIMG1254.jpeg

9月20日,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琼组织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以更精准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推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措施、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落实落细落地,为全市经济“稳中向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高规格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全省率先出台《株洲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企业办事不求人”机制,“一把手走流程”“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事项加速落地,企业开办时间仅需半个工作日;深入推进制造名城“早餐会”“国企带民企、大手牵小手”“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法治护航“五个一”等专项行动,政企沟通更加畅通,联系服务更加密切,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全市民营经济稳步发展,经济贡献度不断提升。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占GDP比重69.7%,全市民营市场主体数量占全市市场主体数量的98.2%。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更精准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推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措施、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全市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快形成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标履职尽责,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高效协同,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整体效能;进一步强化督导,对部署安排的任务迅速响应、逐项落实、不打折扣、跟踪问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株洲市委人才办、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府金融办和市营商环境中心等部门就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