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学习贯彻·部长说|廖国豪:奋力推动新时代张家界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0-01 21:16:53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廖国豪

编者按: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湖南第一时间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等系列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更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湘统战网、红网(时刻)统战频道推出《学习贯彻·书记谈》《学习贯彻·部长说》栏目,刊发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统战部长学习体会文章,敬请关注。


张家界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做好张家界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凝聚人心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贯彻落实的前提。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明确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张家界将持续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采用“同心大讲堂”、“同心面对面”、“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同心读书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通过举办全市统战干部轮训班、民营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等专题培训班,分级分类开展集中宣讲轮训,推动全市统战干部、统战成员领悟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

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是统一战线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张家界将切实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始终把统战工作放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工作全局中推进,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优势就发挥到哪里。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旅游强市、工业强基”总体思路,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旅游城市建设环境改善、旅游服务水平提升、世界级旅游产品开发培育等方面提升统战贡献力,着力打造以张家界等为代表的奇秀山水名片。聚焦办好首届湖南旅发大会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法宝作用,深入开展助力旅发大会“九个一”行动,全力支持和服务首届湖南旅发大会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精彩。

坚持守正创新是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落实中央、省委会议部署,统筹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围绕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抓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健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人士沟通联络机制、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重点工作任务,把政策吃透、把底数摸清、把症结找准、把对策谋实、把任务落地,精心打造一批富有统战特色和张家界优势的统战工作品牌。

(作者系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廖国豪)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