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第四期“企业家接待日”活动

2022-10-12 10:33:24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

5977CA68@BDE1AA05.88734563.jpg

10月11日上午,邵阳市举行第四期“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更实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活动。

8名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实际,谈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武冈市、大祥区、北塔区及财政、资规、住建、教育、科技、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具体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华学健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家交流,现场回应企业诉求,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形成工作任务清单,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他指出,今年来国省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利好更加凸显。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宽视野转型升级、行稳致远。要全力以赴稳经营,着力抓好稳产能、降成本、拓市场等工作,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不失时机扩投资,用好用活金融工具,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积极融入链群生态,为企业做大做强积蓄势能。要积极主动抓转型,坚持高端化、数字化、平台化、绿色化发展,推动企业迈上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要毫不放松防风险,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安全等工作,为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局作贡献。

华学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最强后盾,竭尽全力、持续用力优化发展环境,让各类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要在纾困解难上出实招,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实打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在惠企减负上出实招,推动惠企政策“全享、快享、多享”,确保各项政策直达基层、惠及市场主体。要在法治护航上出实招,铁腕治理营商环境问题,坚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在服务引导上出实招,以打造全市民营企业“30强榜单”为载体,开展好“产业兴邵突出贡献奖”评选,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建强科创平台、优化政务服务,引导激励广大企业积极创新创业,不断擦亮邵阳民营经济这张名片。

当天,市级领导分别到所联系的企业上门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