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踔厉奋发庆盛会 同心共圆中国梦——湖南统一战线热议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17 14:49:11  来源:三湘统战公微  作者: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湖南统一战线喜迎盛会,大家踊跃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的热烈场面。

大家纷纷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革党员、湖南大学教授廖蕾

中共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永远跟党走”是最真实的誓言,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和情怀,真正将中共二十大精神领悟学习到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发光发热。

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大学科研院院长尹双凤

中共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教育、人才、创新的重视和关心。作为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本职,团结、带领所联系群体集聚力量投身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创造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成果;潜心钻研,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理事聂舟

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要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自己的工作重心,勇担重任,守正创新,并做好年轻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鼓励他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党和祖国培养好接班人。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名誉会长孙易兵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对支持香港、澳门发展经济、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将进一步指导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作为湖南港区政协委员,将带头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湘港交流交融发展的新路上,既做国家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又做香港繁荣稳定的维护者。

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南高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铁

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和发展目标,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我们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增强创业、创新、创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门心思谋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商力量。

省新阶联监事长、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

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理念,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忠实崇尚法治、自觉遵守法治、坚定捍卫法治,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推进法治中国的伟大实践中贡献一份力量。

加拿大湖南同学会执行会长吴立志

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广大侨胞必将更加充满信心,加拿大魁北克侨胞将与全球中华儿女一起为促进国家统一、共谋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