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坚定信心、团结奋进——我省统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7 20:55:5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全省各级统战干部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提振信心、鼓舞民心、凝聚人心、固守圆心、维护核心的纲领性文献。”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王善松表示,作为一名统战领域的党员干部,一定持续深入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守正创新做好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把广大统战成员引领起来、凝聚起来,团结和动员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一起想、一起拼、一起干、一起奋斗,同心共圆中国梦。

“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切感受到党强大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省委统战部侨综处处长雷五星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三个”导向,发扬“三牛”精神,积极维护侨益、汇聚侨智、凝聚侨心、贡献侨力,引导广大华人华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二十大报告是引领我们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行动指南。”省委统战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陈亚玲说,作为一名统战干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职能抓好贯彻落实,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推进网络统战平台建设,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凝聚统战智慧和力量,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中国共产党人接续探寻的理想光芒和奋勇担当的卓越气魄。”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工作者,自己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行方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是扬帆起航新征程的宣言书,报告金句频出,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奋进的力量、必胜的信心。”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干部罗俊杰说,踏上新征程,不负新时代,自己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省委统战部宣传处干部江岸舒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反复认真研读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湖南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娄底市委统战部干部梁琼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在行动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传播好“统战声音”,树立好“统战形象”,为娄底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常德市委统战部干部袁婕表示,自己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系“人民事”、肩扛“国家责”、勇做“追梦者”,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到实干拼搏奉献之中,凝聚统一战线各方力量,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