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湖南各地统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17 20:32: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刘容)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湖南各地统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决落实。”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表示,将以坚定的政治自觉领悟报告精神,以坚定的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筹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完善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着力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越学越有力量,越学越有信心。”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说,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给人以奋进的信心和信念。”湘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扬表示,将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发挥统战法宝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统筹抓好统战各领域重点工作,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贡献湘潭统战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谋深虑远、指引未来,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动员。”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说,邵阳市统一战线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做实各领域统战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统战之智”、彰显“统战之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