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我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5:25:5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会长、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 吴金水

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年所取得的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听了以后,心情尤为激动。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以更高的热情,全面响应二十大提出的“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的号召,以更强的使命感,使出更大的知识力量,与党同心,为实现美好的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常务理事、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甘跃华

作为无党派人士,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报告提出的重要论断、指明的前进方向、明确的践行要求,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结合起来,同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副会长、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陈瑜

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无党派人士,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依法治国,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谱写新时代湖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无党派人士、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 聂舟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既为党和国家十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自己的工作重心,勇担重任,守正创新;做好年轻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鼓励他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党和祖国培养好未来的接班人。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哈药慈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段燕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大事,翻开了历史性的新篇章。作为一名归国留学知识分子,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更坚定了“游子报国无它物,披肝沥胆唯赤诚”的信心和勇气。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端引领,攻坚克难,自立自强,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中,打造合成生物学智能制药产业全新名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创辉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