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广大侨胞热议中共二十大召开

2022-10-19 21:23:3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一盛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所作报告引发广大侨胞热烈反响。

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祖国各个方面的发展盛况,非常鼓舞人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变得更强大更自信,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侨胞,我将身体力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和谐之声艺术团理事会主席欧阳飞鹏:在美国硅谷全程观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非常激动,感触极深。报告中提到,广大侨胞与关心和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各国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这充分说明中共中央和祖国对广大侨胞的重视和关心,我们深受鼓舞和激励。报告指出,中国始终坚定维护世界和平,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广大侨胞完全赞成和拥护,将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进程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中共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海外侨胞,将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当好民间大使,树立大国侨民新形象。

澳中企业家俱乐部主席、ABC环球集团总裁袁祖文:骨肉相连,血浓于水,中共二十大的召开牵动着澳大利亚侨胞的心,澳大利亚侨胞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报告中提出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侨胞一定努力践行,共同遵循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阿联酋湖南商会会长陈陵辉: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给全国人民和广大侨胞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海外侨领,将全心全意服务好、团结好海外侨胞,发扬侨胞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讲好中国故事,发挥联系世界的友好桥梁作用,始终同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助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同圆共享中国梦。

阿尔及利亚湖南商会会长兰广湘: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心情非常激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中共二十大的召开意义非凡,中共二十大报告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侨商,我对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将继续努力奋斗,与祖国同心同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科特迪瓦华人联合总会创会名誉会长欧阳日坪: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我能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倍感骄傲和自豪。10年来,中共中央在治国理政上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带一路”建设、中非合作论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谱写了大美诗篇。我们非洲侨胞期待在中共二十大后,在祖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中非合作发展不断深化,我们侨胞将为促进中非合作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