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忧 为田“解渴”——省海外联谊会为新化县大水坪村送来“及时雨”

2022-10-27 17:44:4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璐

图片8.png

10月19日,一辆装载量为10吨的洒水车缓缓驶入娄底市新化县大水坪村,为当地村民送来一场“及时雨”。

新化县大水坪村是由省委统战部驻村帮扶的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今年入夏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新化县已连续90天无有效降雨,全村山塘、水库、河流水位已降到历史最低点,人畜饮水面临困难,村民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

图片9.png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驻村工作队在省委统战部部务会的支持下,积极协调联系省海外联谊会,落实海联公益捐款20万元,为大水坪村购买了一台洒水车,解决了当地群众饮水困难和农作物灌溉的问题,解了村民燃眉之急。

省委统战部自从确定新化县大水坪村作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以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整合资源,助力大水坪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帮助村内贫困家庭学生、事实孤儿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大力开展医疗义诊活动,着力解决当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体现了为民办实事、用心解民忧的统战担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