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学龙:踔厉奋发新征程 团结奋斗谱新篇

2022-11-01 15:34:37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谢学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既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主题词,也是贯穿党百年历程的一项重要启示。我们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动员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并使之成为判断形势、预见未来、增强主动的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根本遵循。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来凝心铸魂,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四个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党的二十大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赋予了全新的时代命题,提供了广阔舞台和难得机遇。我们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多助监督之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娄底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中书写团结奋斗的统战篇章。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把握好团结和斗争的关系,既要善于团结、维护团结,又要善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团结。我们要以大团结、真团结为目标,在不同阶层、民族、党派、信仰等利益群体中寻求最大公约数,不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系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谢学龙)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