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陈国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2022-11-02 17:08:10  来源:新化县委统战部  作者:陈国聪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新化统一战线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动员全县统一战线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化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县统一战线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举办主题报告会、专题讨论会、演讲征文等活动,用伟大成就激励人、用科学理论引领人、用宏伟目标凝聚人,切实把全县统一战线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全县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中心大局,凝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安排。我们要瞄定中心任务,积极创新组织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教育活动、县域商协会和异地新化商协会实践教育活动、搭建涉侨平台等活动载体,大力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全县统一战线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在实现富民强县和跨越发展上显担当、立新功。

全面推进自我革命,开创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牢记“三个务必”,在推动自我革命上从严从紧,压实县直统战系统单位(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统战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以顽强斗争推动自身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能力素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来体现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

(作者系新化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 陈国聪)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