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涉侨法规政策宣讲进高校 精准推送“政策包”

2022-06-28 17:11:28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微信图片_20220628163524.marked.jpg

涉侨法规政策宣讲暨“依法维护侨益 为基层办实事”活动走进湖南师范大学。

红网时刻新闻6月28日讯(记者 聂伊岑)6月28日,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主办的涉侨法规政策宣讲暨“依法维护侨益 为基层办实事”活动走进湖南师范大学。活动围绕长沙市人才政策、侨法侨规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现场分发了《侨情专报》写作资料,进一步增强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涉侨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加强高校侨联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

“硕士博士在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后可否直接购房?”“‘三侨生’高考、中考加分如何申请?”活动现场,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对侨身份的认定和办证、华侨回国来长沙定居的优惠政策、华侨办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身份认定及“三侨生”中考、高考加分出证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咨询,并提出相关建议。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孙民生表示,此次送法、送政策上门旨在进一步帮助学校的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享受政策红利、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是省侨联主动服务高校一线教师的一项重要活动和举措。他指出,华人华侨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时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侨联将继续为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湖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为“强省会”战略、湖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会前,湖南师大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与孙民生就高校侨联工作交换了意见。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

长沙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如何落实?看这26个配套实施办法

博士、硕士毕业生来长工作给与购房、生活补贴!长沙发布人才配套政策“升级版45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