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固本强基增本领 学用结合促提升——省委统战部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2-11-18 08:38:5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璐

图片11.png

课堂教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11月16日至17日,2022年省委统战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长沙县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出席。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各支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中共支部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图片12.png

学员们前往杨开慧纪念馆参观学习。杨开慧同志是毛泽东同志的夫人和亲密战友,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共产党员之一。在杨开慧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无论是辗转多地与毛泽东同志并肩战斗,还是在白色恐怖笼罩的苦难岁月中独自坚守,她都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矢志不移。得知杨开慧同志牺牲后,毛泽东同志为其写下“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的动人诗句。

图片13.png

学员们认真聆听微党课《绚丽霞光》。

图片14.png

学员们在印遇龙院士科技小院进行现场教学。印遇龙院士科技小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畜牧学科带头人印遇龙院士牵头组建,通过探索推行“党建+院士农业”发展模式,科技助农持续做大村级集体经济“蛋糕”。

培训期间,大家前往杨开慧纪念馆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了微党课《绚丽霞光》,从杨开慧“牺牲我小,成功我大”的英勇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其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中汲取精神力量。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常务副书记冯泽运、省直机关工委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陈巍分别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省直机关党支部工作实务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教学,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基层党支部负责人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大家还前往印遇龙院士科技小院、叶家组同心宜居村庄、杨柳坡党支部陈列馆、缪伯英故居进行了现场教学,深入学习开慧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

图片15.png

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聆听、详细记录。

参训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既有丰富的理论教学,又有生动的现场学习,是一次必要的铸魂“补钙”,也是一次及时的“充电”赋能。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强党支部这个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湖南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彰显统战之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