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龙军:“三学”笃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零陵大地

2022-11-10 09:25:17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龙军

零陵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三学”笃行,把“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零陵见行动”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中。

坚持紧扣主线,深度“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区统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报告、悟思想,组织区级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召开专题学习会层层传达,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大讨论及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全区统一战线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坚持服务大局,精心“学”。全区统一战线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着力点,找准“作业面”,当好“施工员”,扎实开展好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服务民企发展等活动,为加快推进“四区两城”“五力零陵”凝聚人心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领域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统战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零陵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锤炼作风,务实“学”。引导全区各级统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用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当前,2022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已经到了重点攻坚期,要对标全年重点任务,建立任务书,列出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分解到股室,落实到人,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标收尾、圆满收官,推动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系零陵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 龙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