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专题专栏

株洲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11:19:10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1025183330.jpg

10月25日,株洲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对标对表,抓好学习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培训的核心内容,部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带头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推动统战系统、统战团体、统战成员学习全覆盖,把全市统一战线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带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聚力,抓好总结谋划。一方面,要提前做好年度工作的总结提炼,着力在建机制、补短板、促提升上下功夫。另一方面,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谋划部署,把全市统战工作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进行顶层设计、科学谋划,为全市统战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
>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