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李一帆:夯实团结之基,汇聚复兴之力

2022-11-11 15:23:49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一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们深刻感悟到统一战线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基层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要学思践悟,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引导统战工作对象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形成统一战线鲜明政治底色,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服务中心大局,踔厉奋发担使命。引导统战成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任务目标上来,在各自领域各展所长,聚焦石鼓区构建“2+4”现代产业体系、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衡十条”落实见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等方面持续发力,增量提质做好邀商招商工作,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持续引导民营企业和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光彩事业,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推动区委“一化四基”建设持续不断注入新活力。

要守牢底线,齐心协力促和谐。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推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宗教场所“五进五好”活动。

要提升能力,守正创新谱新篇。要着眼统一战线事业长远发展,扎实开展“四明白四清楚”工作,着力推进“五型”机关创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加大组织培养力度,努力培养一支与党同心同德、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四个纳入”“四个带头”,建立健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机制,加强民族、宗教、侨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领域工作的协调配合,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作者系衡阳市石鼓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 李一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