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新时代 同心奋进新征程】张健: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两个健康”新答卷

2022-11-14 11:12: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健

图片

中共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工商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进一步增强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力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凝聚力为己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全省工商联系统要原原本本和全面系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使党的意志、理论成果、实践指导在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成为遵循,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在知行合一中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探索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为民营企业赋能的服务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有序健康发展,在助力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求发展。当好桥梁纽带和助手,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在自我革命中练就精湛本领。培养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不断完善商会组织体系、增强商会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提升工商联干部“听得懂、帮得上、导得好”的本领,持续加强县级工商联、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持续推进工商联平台化、机制化、数字化建设,切实提升服务“两个健康”的质量和效能。

(作者系湖南省工商联主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