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丨企业家集体学习研讨促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1-17 13:52:4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近日,省工商联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到场的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共谋发展。

省工商联副主席、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付胜龙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民营企业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大汉集团与宝武集团签订战略协议的经历让人深深感受到这个时代创新融合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处在一个数字化、量子化时代,人们的观念和习惯在发生颠覆性的改变,企业的生产销售模式也在相应发生改变,正在形成新的商业体系。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融合与协同发展将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民营企业要进行资源融合,就要推动商业模式向数字化转型,未来我们集团要构建一个完整的数字化钢铁供应链生态体系,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一个科学的、完整的、精细化的数字化管理模式,以商业价值理念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推动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省工商联副主席、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 陈志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有信仰、有担当、有使命的企业家。一是要有人民情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十八洞山泉水厂是精准扶贫最具参照价值的标杆工程之一,不仅让村民富裕起来,更重要的是让村民拥有自己的产业,通过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要有担当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发好乡村振兴系列产品,让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富裕。三是要有全球视野。疫情时代不容易。步步高集团将保持战略定力,迎难而上,加快提高公司资产和业务运营效率,助推公司长期战略的稳步实施,加快现代化企业建设步伐,利用新路径新模式做强做实企业,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南高诺集团董事长 毛铁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应立足“两个百年”的时代跨越,深入把握“两个大局”的时代特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球湘商联盟青委会和湖南省青商会将引导青年企业家们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坚定理想信念,顺应时代大势,引导企业聚焦新场景,磨练“仁、智、勇”的品格,构建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公益家的多元身份,在市场和人生的赛道上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青年企业家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实现从行动者到思想者的转变,从参与者到创造者的蜕变,从管理者到领导者的质变,为强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南省川渝商会会长、湖南湘旭鸿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银伟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和指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落实到思想行动上,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坚定信心,经营好商会及公司。当前疫情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冲击很大,但是川渝商会将带领商会的会员企业创新实干、砥砺奋进,打造好川渝企业之家,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建立健全市州一级商会组织,完善川渝籍企业专家人才库,致力于把川渝商会建设成为湘川渝三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者、推动者、服务者。

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南佳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长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民营企业,必须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只有发展才能更好地破解当前面临的难题。集团公司将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在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发扬佳林公路人“铺路基石”和“开路先锋”精神,扬帆起航,奋进更壮阔的伟大征程,乘势而上,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既定目标,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曹革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已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首要任务是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一线阵地,面临着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和疫情防控等多重压力,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做实做强主营业务,深挖发展潜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钢铁行业持续发展和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刘曙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对我们一如既往的关怀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长远干事创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蓝思党委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强化“两个作用”发挥,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在党建引领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尝到了“甜头”。未来,我们将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蓝思科技落地生根。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坚持创新,在电子信息、智能汽车、新能源等领域继续积极作为,助力湖南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为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湖南省侨商会副会长 任晓麟

留学归来后一直有着非常深刻的感受,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最广阔的舞台。通过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激发了我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此我感受尤为深刻。未来是一个创新驱动、技术驱动的时代,我们要将更多的精力和才干投入到科技创新,在实体经济的一线浪潮中寻求突破,解决好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等问题,着力打造坚实完整的自主知识体系。技术的创新需要人才支撑,我们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多做有价值、正能量的事,以科教和人才事业的良好效果助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