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湖南首个内地港人联谊会在长沙成立

2022-11-21 15:16:2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唐亚新 李貌

11月18日,长沙市内地港人联谊会成立仪式暨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长沙举行。 通讯员 摄

11月18日晚,长沙市内地港人联谊会在长沙成立,并举行了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长沙市内地港人联谊会是经长沙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是湖南省第一家正式成立的内地港人社团组织。现有会员130余人,覆盖长沙、株洲、湘潭、益阳等地市的常住内地香港同胞。该会宗旨是广泛团结在湘常住香港同胞,坚定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支持“爱国者治港”原则,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推动湘港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地位和使命任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该会还将为来湘投资兴业、创业置业、就业就学的香港同胞提供咨询服务。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为长沙市内地港人联谊会揭牌,并为创会会长罗晓颁发聘书。省市有关单位和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负责人出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