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廖建华在大水坪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作表率、做贡献

2022-11-25 20:33:3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璐

WechatIMG1893.jpeg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11月2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统战部宣讲团成员廖建华来到新化县大水坪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作表率、做贡献。

廖建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树牢实干创实绩、奋斗促富裕的理念,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不断创新,扎实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美好家园。

宣讲现场,村支部书记、党员小组长、致富带头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联村干部等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座谈交流前,廖建华还来到大水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推进、产业发展与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