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党盟同心·五育并举”“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盟·同心班”暨民盟湖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22-12-16 16:05:56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谭肃然

640 (7).jpg

12月13日下午,“党盟同心·五育并举”“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盟·同心班”暨民盟湖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杨维刚,民盟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出席。

杨维刚、何寄华出席“党盟同心·五育并举”“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盟·同心班”暨民盟湖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中,杨维刚为“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实施学校授牌。

杨维刚、何寄华出席“党盟同心·五育并举”“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盟·同心班”暨民盟湖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何寄华回顾了民盟同心班十年发展历程,他对“一家一”助学工程和民盟湖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上协同发力。要充分发挥教育界民盟成员的优势,围绕教育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聚焦人才培养,办出特色。要服务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推动产教融合,面向实际,提高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以及手脑贯通的能力。二是在办好民盟同心班上形成机制。要建立教育引导机制,让学生发挥内生动力,引导学生珍惜在校时光、师长教诲。要建立动态效果评价机制,对同心班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能力、团队精神社会服务等意识进行评价。要建立跟踪服务机制,通过三年同心班的帮和促,让学生有更强的就业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需要、更快地成长成才。三是要在深化统战理论研究上树立品牌。通过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培养统战理论的人才,遴选统战理论课题,产生更多的统战成果,讲好统战故事。

民盟同心班是2012年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组织各党派开展的一个助学品牌活动,已办好同心班30个,筹集资金1千万,“一家一”帮扶超过1千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