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琼寄语株洲市新阶层文艺工作者:画好文艺战线“最美同心圆”

2022-12-12 10:01:28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飞

WechatIMG1416.jpeg

12月8日,株洲市新阶层文艺家协会暨市新阶联文艺家分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新阶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共同开创“文艺芳华满株洲”的生动局面。

株洲市新阶层文艺家协会(市新阶联文艺家分会)是全省市州第一家成立的新阶层文艺家社会团体,也是市新阶联继网络人士分会之后成立的第二家分会组织。

罗琼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是新的社会阶层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团结引导他们在弘扬文化自信、传播社会正能量、推介株洲好故事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画好文艺战线最美“同心圆”。

罗琼寄语新阶层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创作更多有思想、有内涵、有感情、接地气的精品力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城市同频共振,擦亮“制造名城、幸福株洲”城市品牌,从时代之变、株洲之进、人民之盼中提炼主题、选取题材,充分展现神农文化之美、制造名城之美、幸福株洲之美。要将“德艺双馨”作为永恒追求,下真功夫、练真本事、求真名声,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为开创“文艺芳华满株洲”生动局面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阳曼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建平分别为市新阶层文艺家协会、市新阶联文艺家分会授牌。市文联党组书记刘文星代表市文联作讲话,市文联主席周建明主持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