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廉政>工作动态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日常监督 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落实

2022-04-09 18:32:15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今年以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做实日常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落实。

同向发力,与驻在部门开展专题会商。今年1月,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省委统战部就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专题会商,提出了省委统战部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4大类共12个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省委统战部印发《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与省委统战部会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并在党的工作会议上发放,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充分运用工作提示函,向监督单位明确提出工作要求。今年以来,4次向7个监督单位发出工作提示函,从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加强警示教育、机关纪委工作提示清单、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措施等方面,向各监督单位明确提出工作要求,强化工作责任,推动统战系统开展“五型”机关建设,督促各监督单位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出台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等。

主动出击,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针对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台账,要求7个监督单位每天报送疫情防控动态情况。督促各单位机关纪委履行日常监督职责,重点监督各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主动出击,分成2个小组多次深入各单位,对重点防控领域进行抽查。督促省民宗委对宗教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某监督单位暴露出的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干部思想意识松懈、执行规定不严格、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发出《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的督办函》,并要求将整改情况及时报送纪检监察组。清明节前,编发廉洁守纪过清明的短信到7个监督单位,同时下发工作提示函,严明纪律要求,发现违纪问题将严肃查处,并予以通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