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召开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回头看”会议

2022-12-14 10:17:39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朱付勇 曾波

9dbcbcd9502b158c9ff3c59576db5ba3.jpg

为进一步推动张家界市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2月8日上午,张家界市召开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回头看”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国豪,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艳静参加会议。

据了解,2022年张家界市出台了“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制度。截至目前,已经举办活动8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参加活动,共计52位民营企业家参加,反映问题类事项51个,建议类事项25条,目前已解决问题31个,正在解决问题20个。

张家界市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开展以来,各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营企业关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积极行动,为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就如何更好发挥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制度实效,尚生龙指出,要继续推动构建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为全市企业和企业家们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要拓展企业范围,把企业涵盖到全市各行各业;要进一步规范办理机制,把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变成企业家与领导面对面沟通的重要“窗口”和重要“通道”;要建立相关机制,进一步有序提高办结标准;要建立评价机制,做到特殊通道解决特殊问题,切实为有需求的企业解决问题;要加强跟踪督办,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办理进展情况,让政企携手一心、奋发担当,共同续写新时代张家界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张家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