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12-15 15:26:23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

12月13日,株洲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慧泉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把准统战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市领导罗琼、唐文发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曹慧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二十大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高度,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曹慧泉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四个重大关系”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运用历史思维,以长远眼光思考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培育制造名城、加快建设幸福株洲。要积极建言献策,用好“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主动聚焦服务“三个高地”建设,切实把建言献策最终的效果体现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要服务民营经济,抢抓民营经济发展重要窗口期,依托制造名城“早餐会”、“制造名城&幸福株洲”监督与服务微信群等平台载体作用,积极帮助企业抢项目、抢市场、抢人才,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不断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质量。要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代表人物选拔推优,全力打造更多株洲统战工作品牌,引导更多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株洲中建功立业。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升领导小组工作效能,持续巩固深化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