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株洲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举行

2022-12-28 09:06:17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

12月20日,2022年株洲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曹慧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凝心聚力助推株洲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光跃、罗琼、余群明、杨胜跃、易湘东、周恕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专题调研成果落实及2022年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分别聚焦加强名优农产品品牌建设、做大做强株洲北斗产业、发挥商业保险在公共安全治理中的作用、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功率半导体产业、提升炎帝品牌影响力、提升民营企业品牌竞争力、构建产学研用体系助推株洲产业发展主题开展调研,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

曹慧泉充分肯定专题调研成果,并代表中共株洲市委、市政府对大家为株洲发展所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交的报告数据详实、内容扎实,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给人启发,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汗水。

曹慧泉指出,中共二十大就“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株洲作为老工业基地和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体的国家创新型城市,产业特色鲜明、创新基因独特,当前正处于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大力培育制造名城、加快建设幸福株洲的关键窗口期。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智力、智库以及资源优势,紧盯厂所结合的产业链创新链协同优势、“制造名城、幸福株洲”的战略目标、“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的工作思路、挖掘核心优势产业增长潜力、加快传统产业升级等主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株洲打造更好的产业结构、产业生态,建设更好的产业集群、产业园区,实现更大的经济体量、更高质量的发展,努力吸引更多年轻人集聚,全面支撑株洲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希望大家积极宣传推介株洲,凝心聚力讲好株洲故事,传播好株洲声音,吸引更多企业、资金和人才集聚。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专题调研提出的建议,切实把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