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省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2022-12-20 10:53:46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席灵芝

12月15日,省工商联召开党组、主席联席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事青主持会议、介绍大会概况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久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国工商联系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科学谋划、全面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鼓舞斗志、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是全省工商联系统下一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工商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把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要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大会贺词中的“三个始终是”“五个强调”“五个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在民营经济领域对工商联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要认真做好大会报告的学习传达贯彻,引导广大工商联干部、民营经济人士深刻理解报告的“五个方面要求”“五个方面部署”,全面领会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和目标任务;要认真学好《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准确把握章程最新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自觉学习运用好章程指导开展工商联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工商联系统要认真贯彻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理清全省“两个健康”事业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今年工作收好官结好帐做好总结,做好2023年工作的谋篇布局。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商会、进园区,落实到全省工商联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持续抓好民营企业培优做强行动,持续推进“湘商回归”工程,继续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扎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民企兴县 跨越同行”县市行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帮扶千村 破零倍增”行动,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见实效,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强化工商联自身建设,打造中国特色一流商会,深入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开展“五型机关”建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