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台商董淑贞赴湖南岳阳爱心捐赠

2022-11-23 15:58:4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经省台联牵线搭桥,11月22日上午,“感恩董妈妈 争做大国工匠”助学捐赠仪式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爱国台商董淑贞向学院捐赠人民币8万元,用于资助4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发展。

因疫情原因,董淑贞无法亲临现场,此次捐赠仪式采用远程视频连线形式举办,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管勇,岳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周泽柱等参加捐赠仪式,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彭济红主持仪式。

管勇回顾了近几年来董淑贞在长沙、怀化、益阳、娄底等多地的爱心善举,向董淑贞热心支持湖南教育事业致以敬意与感谢,并诚挚邀请董淑贞多回捐赠的学校走走看看。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肖健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他感谢董妈妈的爱心捐赠,并表示将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回报社会。

董淑贞还通过视频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她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浓浓的民族自豪感,回溯了创立“董妈妈助学金”的初心,语重心长地向受助同学们分享个人的创业经历与生活感悟,勉励大家要满怀希望,抱持“希望+行动+努力+坚持”的人生信条,勤学苦练,脚踏实地,永不放弃,追求未来美好的生活和事业,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长期以来,爱国台商董淑贞胸怀祖国,心系困难群体,即便罹患重疾依然坚持公益慈善初心,通过分布在全国多个地区的“董妈妈基金”项目,捐赠金额超2600万元,帮助困难学生逾1.2万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