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台联召开成立40周年纪念会议

2022-12-27 16:24:4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12月26日,湖南省台联通过通讯会议的形式召开成立40周年纪念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台联第十一次代表会议精神,并发表了致台胞乡亲的感谢信。省台联原会长蔡胜定,省台联副会长庄平、李兴魁,省台联理事连上铭、省台联特邀理事李湘菊、长沙市台联副会长杜雨珊作为代表发言。

省台联会长管勇回顾了湖南省台联成立以来的历史成就,40年来,湖南台联努力办好“台胞之家”,在落实台胞政策、扶危济困、联系团结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广大台胞在湘安居、乐业。成立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工作室,积极参政议政,聚智凝力,为湖南省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台胞乡亲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充分发挥台联民间性、联谊性的特点,充分发挥亲情、乡情的优势,充分发挥湖湘文化和湖南经济发展新成就的特色,不断拓宽对台联络渠道,利用各种方式促进湘台两地的民间交流交往、深度融合,为宣传湖南、建设湖南、发展湖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部署谋划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扎实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更好地推动湘台融合发展,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指出,40年来,湖南省台联在全国台联和中共湖南省委坚强领导下,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坚持政治建会、团结强会、实干兴会,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深化湘台交流合作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台联组织的政治建设;坚持服务宗旨,发挥台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不懈奋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