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召开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2-12-08 17:03:45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

1334848_2644466f-1ba6-45fb-8cf6-1e6dd22df63f.jpeg

12月7日,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郴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而团结奋斗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简称《决定》)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民进市委会主委曹暇、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绮运、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潘执坤、民建市筹委会主委周海林、致公党市筹委会副主委李正清、市工商联主席李波勇、无党派人士代表何超南和黄琴、彭丽娟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决定》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思路举措实,科学谋划了郴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团结引领全市上下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的强大合力。大家结合郴州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这个新目标新定位内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政治站位高、履职能力强、干事劲头足、工作成效好。”吴巨培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充分肯定。

吴巨培说,《决定》的起草,是基于“对标对表、扬长避短、传承创新、落地落实、突破突显”五个方面的考量。起草组要进一步认真研究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借鉴,进一步修改好《决定》。

吴巨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在拥护“两个确立”上坚定坚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聚焦聚力。围绕目标定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落到实处。要在奋进新征程上同向同行。坚守合作初心、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始终同市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欧阳锋、陈荣伟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