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红果在李子塘村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9 10:09:46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石功胜

12月8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龚红果来到北塔区陈家桥镇李子塘村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团结奋斗、同向发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奋力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北塔区陈家桥镇李子塘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省级同心美丽乡村。龚红果来到该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龚红果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做好“三农”工作,基层党员干部重任在肩。要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论述、新要求,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龚红果强调,要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上积极作为,做好乡贤统战工作,积极引导乡贤回归,推动先富带动后富;要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上积极作为,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着力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要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上积极作为,落实好“田长制”,抓好粮食生产,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提高粮食产能;要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上积极作为,立足现有产业优势,做好休闲旅游和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文章;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积极作为,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多渠道促进村民增收;要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积极作为,科学做好村庄规划,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努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要在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上积极作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形成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良好氛围,广泛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