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召开年度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和重点提案初稿论证会

2022-12-07 10:07:41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会  作者:李广

图片

11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2022年度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重点提案(含大会发言)初稿论证会在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陈赤平出席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主持,省委会副主委吴金明、秘书长吴国寰参加。

会议还邀请了九三学社省委会常委、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方拯,湘潭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主委、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等九三学社省委会第九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秘书长11人共同交流研讨。

会上,课题组执笔人、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立军介绍了2022年度九三学社省委会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课题情况,省委会参政议政处负责人介绍了重点提案(含大会发言)初稿征集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分别从各自关注的领域和不同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分享真知灼见。

图片

陈赤平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询问、交流。他表示,今年的提案征集,基础更扎实,素材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增长,展现了全省九三学社社员的集体智慧。特别是探索开展社省委会机关与各专委会集体论证的联合成稿机制,盘活了智力资源,增强了专委会平台履职活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创新专委会工作机制和模式,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提高组织化程度和成员参与度,把专委会打造成社省委会参政议政的主力军和内生智库,成为发现锻炼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为社省委会的参政履职提供重要支撑。

陈赤平要求,要认真梳理提案初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和工作实际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推动提案有效落地,真正体现参政党职能;要继续精心修改打磨提案,问题要提得准,对应的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拓展提案题材范围,关注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成果、外贸增长、经济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