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暨“以学正风守清廉”专题研讨

2023-06-28 13:11:5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WechatIMG6967.jpeg

6月2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暨“以学正风守清廉”专题研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主持并讲话。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先后作出“三个永远在路上”“三个务必”“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并以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持续正风肃纪,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心民心空前凝聚,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提供了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集中教育解决党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宝贵历史经验,切实增强以学正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的原则方法,着力解决党风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部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带头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驻部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要加大对违纪问题的查纠力度,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广大党员学纪明纪守纪。要深刻领会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的实践要求,不断巩固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统战干部要摈弃图舒服、图安逸、图享受的思想,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忙日子”思想。要把生活作风问题作为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主动查找是否存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等问题,自觉把业余时间用在学习工作上,切实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堤坝。要引导统战成员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更好展现新时代统战成员的良好作风形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