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时刻】民众的大联合——毛泽东开出的“救国药方”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陈霸 编辑:李璐 2023-07-01 20: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上午,“同心印象|打卡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长沙修业学校举行。

把位于修业学校的《湘江评论》旧址作为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的首站打卡地点,意义十分重大。因为,百余年前,毛泽东在修业学校担任历史教员,期间在其创办的《湘江评论》上连载刊文《民众的大联合》,发出“民众联合的力量可以战胜任何强权”的强音,标志着毛泽东统一战线思想的萌芽,在当时中国知识界和青年中产生了重大影响。

湖南是党的统战史的重要书写者,是统战红色资源的富集地,为推动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创造了很多宝贵经验。今年年初,湖南省委统战部命名授牌首批62个“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举办打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各级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致敬历史中继承革命传统,在崇尚英雄中激发昂扬斗志,在赓续血脉中携手团结奋进。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陈霸

编辑:李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湘统战网首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