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

2023-07-06 15:38:1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1236687338.jpg

7月5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丁学新主持召开部机关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议精神,通报前一阶段“五学两助”活动等方面推进情况,交流调查研究心得体会,明确下一阶段努力方向。

会上,7个处室负责人围绕认领课题调研情况,特别是查找发现问题、下步推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部领导点评。会议认为,部机关调查研究工作谋划部署早、领导带头作用强,组织推进比较有力,落实规定比较严格,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找问题想办法用力不够、报送问题数质量不高等现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议精神,举一反三进行对照检查,切实纠正思想、理念、作风和行动偏差。要进一步全面深入查找问题,综合运用座谈访谈、党外人士建言等多种途径和方式,深入查找统战系统、统战工作中的问题;要全力推动解决问题,对前期调研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目标、时限,尽快对账销号;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严格落实调研备案统筹报告制度;要系统梳理调研成果,着力研究提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要着力带动党外大兴调查研究,凸显统战部门的职能地位、统一战线的特色优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