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及主题教育工作调度推进会

2023-07-28 15:28:4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会议现场.jpg

7月2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及主题教育工作调度推进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就主题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为全省统一战线抓好以学促干指明了方向。要真切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在真抓实干中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准干的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领方向。要提升干的能力,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以过硬本领助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要锤炼干的作风,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上见行动,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干好每一件事。要突出干的重点,紧紧抓住、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有的放矢落实重点工作。要增强干的合力,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调联动的工作局面。要守好干的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不越道德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持续深化“走找想促”活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开门整改,强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时限逐一交账销号,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对整改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公开,推动整改整治取得更大成效。要精心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省委要求,提前做好准备,部务会成员带头对照检视、反思自省,把谈心交心、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等重点环节的工作做扎实、做深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