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举办2023年第3期处室负责同志“每月一讲”活动

2023-07-24 09:24:2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WechatIMG7366.jpeg

7月2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举办2023年第3期处室负责同志“每月一讲”活动,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丁学新主持活动并点评讲话。在家部领导、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中共总支部、行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新阶处、侨综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中共总支部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讲述了各自领域工作的概况、特征、历史沿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落实要求、自身职能及工作切入口等,认真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解决的方法和措施。

会议强调,开展好处室负责同志“每月一讲”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结合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全面深刻学习掌握好各自领域中央和省级层面的重要法规、重要文件精神,做到全面学习、把握和领会;要进一步强化研究,对各领域工作在整体系统把握总纲要和大逻辑的基础上,深入把政策、方针、规划弄明白、想透彻,找准找实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务实管用的对策和举措加以解决;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加强对“每月一讲”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做好盘点对账,补齐差距、强固弱项,推动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