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台胞青年夏令营湖南分营启动 沉浸式打卡大美潇湘

2023-07-04 21:06:0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李兵

a23e766dcc6f38287b79b2ba0c463397.jpg

7月4日,“恰同学少年·湘遇正青春”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南分营开营仪式在长沙橘子洲头举行,来自宝岛台湾的60余名台胞青年走进湖南,感受湖湘文化,促进湘台交流。湖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为夏令营团长王均授旗,正式开启为期一周的“潇湘打卡之旅”。

433b201f7dfd8d617ab1a5eb71f6f40a.jpg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的水路到湘江……”随着一曲海峡两岸熟知的歌曲《浏阳河》响起,湘台青年学子共同参与的主题快闪为开营仪式拉开帷幕。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巨型雕塑前,大家齐诵诗词《沁园春·长沙》,仿佛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释放青春激情。

“晚风吹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身处台北101大厦前的台胞青年林佳儀、鄭琛浤与正在湖南参加夏令营的台湾同伴们线上线下同唱的《外婆的澎湖湾》将快闪活动推向了高潮。此外,湖南青年们在炎帝陵与现场同唱的《我的未来不是梦》、《我和我的祖国》,更是让湘台百余名青年和现场数千名游客和观众为之动容,由衷感慨“两岸一家亲”。“挥动的国旗,诉说着两岸青年浓浓的同胞情与复兴梦,现场太燃了!”台胞青年林湘婷激动地说道,她期待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品读湖湘文化,打卡湘旅地标,向岛内朋友讲好湖南故事。

“打卡”是今年夏令营湖南之旅的“关键词”。活动现场,主办方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带领台胞青年“沉浸式”打卡网红湖南——品味湖湘文化,打卡岳麓书院、黄兴故居;体验活力经济,打卡夜经济地标、新消费场景;感受乡村振兴,打卡峰迷张家界、野趣长沙县;触摸科技前沿,打卡中国V谷、文创智造……夏令营团员们纷纷表示“太迫不及待啦!”

这群台胞青年以“00后”为主,热爱湖湘文化、喜欢网红湖南。现场,他们与湖南青年代表携手发布了“共同倡议”,表示将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坚定信念,携手同行,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谱写两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共同促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

1a5918d8debc0ee4b1c595287e444562.jpg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的重要交流平台,是两岸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次最多的大型青年品牌交流活动,在加深台湾青年对大陆发展的了解、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管勇表示,希望台胞青年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来感受祖国大陆的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把个人的成长与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湘江新区统战工作部、开福区委统战部、长沙县委统战部等单位协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