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组织台胞青年观看《翻转的手心》

2023-07-06 15:31:2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7月4日,结合“五学两助”活动要求,省台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省市县部分台联界别政协委员、省青联委员及台胞青年等,共计70余人观看了涉台公益助残电影《翻转的手心》。

作为首部反映海峡两岸携手关怀助力残障特殊群体成长的纪录电影,《翻转的手心》以纪实手法记录了优秀常住台胞陈礼龙携手大陆企业以“休闲农业+公益助残”模式助力残障特殊群体成长,在山西临汾云丘山实现由“手心向上”接受帮助到“手心向下”自力更生人生翻转的动人故事。杜亚鹏、张楠、小白、张飞等8名身心障碍的少年在两岸特教、爱心员工的帮助下自力更生,书写了 “扶贫、扶智,更扶志”的成长故事。

观影结束后,台胞们深受触动,他们表示,这部电影真实展现了残障特殊群体不躺平、不妥协、不认输的坚韧与自信,响应了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省台联会长管勇表示,希望以此次观影为契机,号召两岸有志青年投身公益事业,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助力两岸融合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