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开展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

2023-08-24 09:14:5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WechatIMG4003.jpg

8月23日,省委统战部开展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主持并作学习总结讲话。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部机关严格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统战工作实际,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既推动抓实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的主题教育,又大力支持党外人士开展“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持机关带系统、党内促党外,做到同学共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积极成效。全省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对国情省情社情的把握更加精准,作风更加务实、精神更加振奋、干劲更加充足,服务中心大局的效果更加凸显,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更加有效彰显。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实践效果,努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统战力量。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自觉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体现到服务中心大局上,自觉做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积极贡献者;体现到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上,自觉做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体现到深化自我革命上,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示范引领者;体现到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自觉做安全底线的全域守护者。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进一步梳理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体现党味辣味,起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起到加油鼓劲、团结奋进的作用,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开出好成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