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步推进 娄底市统一战线“五学两助”知识竞赛初赛如火如荼

2023-09-19 17:14:43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欢

图片4.png

冷水江市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开展知识竞赛

图片6.png

民主党派市委会积极组织开展知识竞赛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统一战线“五学两助”活动要求,引导全市统一战线一起学思想、筑同心、建新功,娄底市委统战部于6月26日召开全市统一战线五学两助活动工作推进会,部署开展以“学思想、学精神、学嘱托、学统战理论政策、学统一战线历史和优良传统”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活动,7月份正式启动,30家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积极参加初赛。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现场笔试和网上竞赛,复赛、决赛为抢答赛,网上竞赛参赛人数近千人。题目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大赛启动以来,各参赛代表队高度重视,纷纷成立学习小组、制定学习计划,在全市掀起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竞赛热潮。

本次初赛充分调动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把学统战知识与促进业务水平提升相融合,形成相辅相成、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成果,为下一阶段复赛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增信”的预期效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