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3-09-12 21:36:11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图片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9月12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部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后续有关工作,通报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部机关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抓实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全面推动发展,狠抓检视整改,强化建章立制,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行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能力本领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特别是通过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民生发展解决了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展现了统战干部的良好风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素养,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牢根基。进一步完善“每月一讲”、“同心大讲堂”等特色品牌,建好用好“网上社院”、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等平台载体,推动理论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抓实调查研究,推动“走找想促”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动员统一战线成员聚焦统战领域重点工作,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要大力推动“五学两助”活动纵深开展,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同时,要进一步守好安全底线,发挥统一战线在协调关系、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方面的优势作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强化自身建设,把好的作风严的基调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科学把握统战工作潜绩和显绩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